如何制定科学的财务信息披露制度

<正> 一般地说,任何一种制度都是由价值、内容和形式三个基本要素构成的。科学的制度应符合其内容、形式和价值的内在特性、特点和规律性。其标准表现为三个方面:在价值方面,必须符合正义并促进社会成员的公共利益;在内容方面,必须合乎调整对象自身的规律;在形式方面,制度必须具有形式科学性。这三个方面的要求共同构成了制定一项制度的标准。上市公司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