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流动与旅游收入关系的实证研究

通过对中国1985—2004年人口流动与旅游收入的有关数据变量进行协整分析与因果关系检验,并建立了二者之间的误差修正模型,揭示了人口流动与旅游收入的动态均衡关系。协整检验结果表明,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我国旅游收入与人口流动之间存在着长期稳定的均衡关系。通过格兰杰检验结果表明人口流动的增加是旅游收入增长的格兰杰原因。

人口流动; 旅游收入; 协整分析; 格兰杰因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