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化环境下的财务管理八大变革

随着企业开始充分意识到网络化的重要性,围绕网络化环境下的财务管理理论和方法研究在不断深化中,许多经典的财务理论和财务管理方法面临严峻的挑战和变革:(1)财务目标理论、企业价值评估理论、资本结构理论、财务决策理论都发生了变革;(2)财务信息提供方式、日常财务管理方法、财务预算控制方法和财务价值评估方法也出现一些新的模式。尤其是,在网络化环境下,财务管理理论研究的逻辑起点---企业财务目标也发生了变化,从单纯考虑单个企业的股东财富最大化过渡到网络价值链多企业共赢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