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在孵企业观点的孵化服务重要性评估研究

将孵化服务分为八大类共66个具体项目,通过问卷调查收集在孵企业对各项孵化服务的需求信息,采用R id it方法进行排序。发现:在孵企业对孵化器提供的各项服务的需求是有差别的,被认为最重要的服务是孵化器提供的政策法律支持和财务及融资服务;在各具体服务项目中,在孵企业钟情于容易评估的服务项目,对那些可以自行解决的简单服务和不容易在短时期内见成效的服务项目普遍不感兴趣;不同行业的在孵企业对孵化服务的需求既有共同点也存在较多差异;以成立时间为基准分成的三组在孵企业在孵化需求方面并不存在大的差别。

企业孵化器; 在孵企业; 孵化服务; Ridit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