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会计准则国际化中话语霸权现象的思考

回顾语言国际发展的历史,可以得知语言的扩散势力主要来自于政治、军事与经济领域,而与语言本身的结构、词汇量的多寡并无关系。美英两国倾力向世界推行英语,英语正成为当今世界的超级语言。而在会计语言中,同样存在这样的“语言霸权”。作为会计工作者,我们需要关注会计话语霸权产生的过程,分析其特点及可能产生的各种影响,并探讨应对之策。

会计准则; 国际发展; 话语霸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