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归因行为与旅游购物满意的关系

归因理论是现代心理研究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归因理论已被广泛的应用于人力资源管理、教育等领域。最新的消费行为研究表明,顾客的归因行为与顾客的满意存在密切的关系。本文主要论述了在旅游购物活动中,影响游客购物满意的因素,在剖析归因理论的本质和内涵的基础上,从原因源、可控性、稳定性三个方面讨论了游客的归因行为对旅游购物满意的影响。

归因行为; 旅游购物;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