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新世纪会计的变革

新世纪面临世界格局多极化、形成新的经济理论、进入知识经济社会、经济全球化、迫切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等问题,集中体现了新世纪多“变”的特性。这必然给会计带来冲击:极大地丰富会计的内容和扩大会计的对象;重新定位会计的职能;加速国际会计标准的协调;影响会计模式等。作为会计人员,为适应这种变化,在素质上提出新的诉求,即,观念上求变,知识上求新。

会计变革; 会计环境; 会计内涵; 会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