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住宅“期货化”的市场前景分析

我国已进入 “老年型社会”,老年金融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老年住宅的 “期货化”既促进金融机构信贷业务的开展,增加新型的赢利手段,还通过盘活老年人的住宅资产,使老年人获得稳定的现金收入,从而提高老年人口的消费水平和生活质量,同时又具有扩大市场需求的宏观效果。发展老年住宅期货化需要通过立法和建立风险基金,促使金融机构投入该功盖千秋、利润巨大的朝阳产业。

老年住宅; 金融; 期货化; 市场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