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我国公务员制度的新路径——从人力资源理论视角分析

<正>人事管理历来是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人的管理不仅构成社会管理的核心,而且也是社会各种管理的基础。正如英国著名管理学家罗杰·福尔克所说,"管理的本质就是人的问题"。在当代,企业管理领域首先出现了从传统的人事管理到现代的人力资源管理的革命性转变,这种转变现已扩展到公共管理领域,人力资源管理已成为当代政府人事管理新潮。作为我国干部人事制度的重大改革,建立和完善国家公务员制度,就是要完成从传统的人事管理到现代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转变,并借鉴企业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