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化:公用事业改革的路径选择

中国经济发展正在进入加速城市化阶段,而城市化的先行措施,就是投资建设大批的公用事业引入真正的市场机制。它不仅能大大提高公用事业运营效率和规模,缓解政府财政压力,减轻地方政府负担,还将为民营企业拓宽发展空间。在这里,竞争机制是灵魂,关键在于“民赢”,并且要立法先行和良好的监管体系。本期专题推出:公用事业市场化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