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人大代表的专职化

一项制度的完善与发展很大程度上有赖于制度主体的完善与发展。人大代表专职化是完善和发展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项重要措施。从广义上而言,人大代表专职化是一项以代表产生方式的权威性为前提,以代表任职专门化为形式,以代表素质专业化为内容,以完善代表责任追究为保障的系统性制度机制,有利于代表更好地行使人民赋予的管理国家的权力。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人大代表; 专职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