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君也来喝绿茶

<正> 本人嗜茶如命,自然对有关闽南茶饮的文章特别留心,几年下来也剪辑了长文短论一二十篇。其中半数乃相当精致的散文,且多为熟人所作。我发现不但土生土长的闽南作家对闽南的饮茶风如数家珍,一口一个一百分;就是目光敏锐得近乎挑剔的外省文化人,一旦成为闽南功夫茶的茶客,也无不津津乐道,交口赞誉,把笔成文时,一派十全十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