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海事仲裁中的小额索赔程序及快速低费程序述评——兼评我国国际商事、海事仲裁中的简易程序

多年来,伦敦海事仲裁员协会紧密契合海事争议当事人的需求,针对一些小额争议及金额不大的中等型争议,先后设计了小额索赔程序及快速低费程序供当事人选择采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相比之下,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和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现行的简易程序仍有相应不足,而借鉴伦敦海事仲裁员协会的有益经验以增强我国国际商事仲裁尤其是海事仲裁的国际竞争力和吸引力,当为明智之举。

伦敦海事仲裁员协会; 小额索赔程序; 快速低费程序; 简易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