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垄断行为效益不确定性的法律经济分析

<正>我国目前正在进行反垄断的立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草案)》早已递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批,一部酝酿近二十年的反垄断法呼之欲出。法学界近几年来对反垄断问题的研究极为活跃,文章成果层出不穷。但从已有的研究成果看, 反垄断法的经济分析似乎比较欠缺。垄断作为一种颇具争议性的市场结构有其深刻的经济学内涵,市场竞争的复杂性决定了我们如果只从法律抽象的角度分析垄断问题是远远不够的。经济分析将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