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税收仲裁为何停留于“纸上谈兵”?

虽然仲裁条款出现在越来越多的双边和多边税收协定中,但是,到目前为止,却没有一起国际税收仲裁的案件实际发生。是什么原因导致仲裁条款无用武之地呢?这恐怕与仲裁条款本身的不完善密切相关,为了发挥国际税收仲裁快速有效解决争议的特点,应着眼五个方面进行完善。虽然存在种种问题,但各国期望未来实践和理论的发展能够使这一制度变得完善和可靠。

国际税收仲裁; 国际税收协定争议; 相互协商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