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益原则在CISG违约救济制度中的体现

人们往往只是站在法理学和法哲学的角度来研究法律的价值,而忽视了法律的价值实际上是体现在各个部门法,贯穿于法律的各项制度中的。人们习惯于就制度论制度,就法条论法条,没有去深究这个制度或法条为什么是这样,它反映了一种什么理念。本文拟将法律价值和具体制度相结合来探讨 CISG (即 《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的违约救济制度是如何体现“效益”这个商法的最高价值的。

效益; CISG; 违约救济; 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