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证券欺诈的国际监管经验及借鉴——以亚太地区为中心的研究

网上证券交易的盛行同时伴随着散布虚假信息、操纵股市等网络证券欺诈活动。如何对网络时代的证券欺诈进行监管,成为各国证券主管机关与国际证券管理机构所共同关注的问题。本文在阐明国际证监会组织对各成员国建议的基础上,以美国和澳大利亚为例分析亚太国家(地区)对网络证券欺诈的监管措施,并就我国对网络证券欺诈的监管提出若干建议。

网上交易; 信息披露; 证券欺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