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WTO与厦门特区对外引资的对策

WTO是双刃剑 ,中国加入WTO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从经济特区的设立初衷、发展目标及运作模式看 ,其与WTO的目标、原则有一定的兼容性 ,但也有差距。厦门特区在对外引资方面有一定的优势 ,但也存在不少问题。所以厦门应认清时势 ,寻找厦门市对外引资的新思路、新策略。针对WTO的双重影响 ,树立与国际接轨的引资观念 ,改善投资软、硬环境 ,规范政府行为 ,刺激民营资本的投资 ,以促进新一轮的引资

WTO; 对外引资; 再造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