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oral Biome in the aetiology and management of dental disease: current concepts and ethical considerations

Yonghui Ma; 马永慧; Richard Oliver; Hua Chen; 陈化 (John Wiley & Sons Ltd, 2019-04-29)

【Abstract】Our understanding of the complexity of the oral biome and of the role of the various constituent bacteria in the aetiology of dental disease is growing. Probiotics and their relationship with prebiotics, as well ...

【Abstract】Triggering receptor expressed on myeloid cells 2 (TREM2) is a microglial surface receptor genetically linked to the risk for Alzheimer’s disease (AD). A proteolytic product, soluble TREM2 (sTREM2), is abundant ...

• 阳离子铝酞菁红区荧光探针在纳克级RNA定量分析中的应用

郭梦林; 杨惠卿; 黄萍; 陈林; 李东辉 (2016-03-15)

荷正电的四取代三甲基碘化铵铝酞菁(Tetra(trimethylammionio)aluminum phthalocyanine,TTMAAlPc)是新近出现的、很有应用潜力的新型红区荧光化合物。研究表明,弱碱性条件,RNA对TTMAAlPc的荧光具有高效猝灭作用,且猝灭程度与RNA含量呈线性正相关。据此发现建立了可测定纳克级RNA的高灵敏定量分析新方法,并对原理进行了讨论。考察了pH、缓冲体系、反应时间、温度、TTMAAlPc浓度的影 ...

• 芒针偶刺秩边与水道穴对脊髓损伤大鼠神经功能的影响

李长明; 谢尚举; 全仁夫; 杨宗保 (2016-03-17)

目的观察芒针偶刺秩边与水道穴对大鼠脊髓损伤后神经功能的影响及可能作用机制。方法 30只SD大鼠随机分为假手术组、模型组、芒针治疗组各10只。模型组、芒针治疗组采用改良Allen's法制作脊髓损伤模型。芒针治疗组大鼠手术苏醒后即刻给予芒针秩边和水道穴,用偶刺法针刺大约2 cm深度,捻转1 min,并使同侧秩边、水道组成一回路连接于电针仪上,电针30 min,每日1次,假手术组和模型组正常饲养。5日后采用BBB评分法观察各组大鼠后肢运动功能 ...

• 健骨颗粒通过G_1/S期调控蛋白对成骨细胞增殖的影响

贾晓康; 黄云梅; 李超雄; 林煜; 林向全; 黄美雅; 吴银生 (2016-03-25)

目的观察健骨颗粒对成骨细胞G_1/S期调控的影响,探讨健骨颗粒促进成骨细胞增殖的作用机制。方法制备健骨颗粒血清组、模型血清组和雌二醇血清组。采用酶消化法培养SD大鼠成骨细胞,健骨颗粒含药血清干预,以模型血清和雌二醇血清为对照。运用流式细胞术检测成骨细胞增殖周期,荧光定量PCR法检测成骨细胞G_1/S期调控蛋白Cyclin E、CDK2、p21和转录因子E2F-1 m RNA的表达。结果 15%的雌二醇血清与健骨颗粒血清干预48 ...

• 石决明对氧化应激所致白内障的作用研究

周宇; 金鑫; 祁磊; 王玉斌; 徐清妍; 李秀娟; 郑玛丽; 钟瑞生; 林媛 (2016-03-15)

目的研究石决明提取物对体外培养的晶状体氧化应激性白内障形成的作用及机制。方法离体培养小鼠晶状体,应用不同浓度的石决明提取物预孵育晶状体24h后,加入1mm过氧化氢,继续培养3小时后恢复正常培养,72小时后观察小鼠晶状体混浊程度,测定晶状体组织培养液中的乳酸脱氢酶(LDH)含量,晶状体组织中还原型谷胱甘肽(GSH)含量及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力。结果石决明提取物在1~2 mg/ml浓度范围内减轻氧化应激造成的晶状体混浊,减少晶状体LD ...

• 闽南针灸名家张永树先生的针灸学术特色

徐伟伟; 孟宪军; 朱安宁; 王昱; 倮伍有姑莫; 匡子芳 (2017-06-12)

张永树先生是闽南泉州针灸名家,师承留章杰教授。通过收集整理张老的相关论文论著,对其针灸学术特色进行总结,发现张老十分重视阳气的调养,并创"养阳育; 阴"之说,以扶养阳气达培育阴精之效;总结八法以通调任督二脉,并调人身阴阳;重视灸法,强调灸法剂量,并善用直接灸;注重经络理论,善用经络辨证,临床; 尤善调手阳明经,通过养阳、生津、通腑以治疾。

林振原; 吴文裕; 吴明霞 (2017-03-12)

目的:比较指骨间缝排刺疗法与理疗治疗脑梗死后手指背伸功能障碍的临床疗效差异。方法:将71例患者随机分成指骨间缝排刺组(A组,37例)、理疗组(B组,34例)。两组在体针的基础上,A组选择指骨间缝排刺疗法,对患侧手指第Ⅰ、第Ⅱ、第Ⅲ骨间缝进行排刺,并予连续波电刺激;B组使用神经损伤治疗仪,将两电极放于前臂指伸肌肌腹中央处进行理疗。两组均每次治疗30min,每日1次,10d为一疗程,疗程间休息3d,共治疗3个疗程。比较两组患者治疗前后的掌指 ...

• 益气化浊和胃方治疗慢性隆起糜烂性胃炎临床观察

庄鸿莉 (2017)

目的分析和探讨采用益气化浊和胃方临床治疗慢性隆起糜烂性胃炎患者的情况及效果。方法随机抽取2014年9月~2015年9月间在我院中医科进行诊治的78例慢性隆起糜烂性胃炎患者。根据抽签法将其平均划分成两组,每组患者各39例。一组实施单纯西药治疗(对照组),另一组采用中医益气化浊和胃方治疗(观察组),统计两组慢性隆起糜烂性胃炎患者的症状评分、临床疗效和不良反应发生率并进行比较。结果本研究结果表明,观察组慢性隆起糜烂性胃炎患者的临床症状评分和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