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我国《公司法》与《外商投资企业法》的若干探讨

在实行内、外资统一立法的呼声日益高涨和按世贸组织协议重构我国外资法的大背景下,废弃20世纪80年代以来的各种所有制企业组织法,内、外资企业组织形式统一适用《公司法》、《合伙企业法》和《独资企业法》已是大势所趋。本文正立足于此,对统一现行《公司法》和《外商投资企业法》必须解决的若干问题作深入探讨,以求对当前修改《公司法》和重构外资法的立法工作有所裨益。

中国; 《公司法》; 《外商投资企业法》; 平等性; 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