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争议举证责任的分配——一起加班工资争议案引发的思考

<正>一、案情简介申诉人:林某。被申诉人:某机械厂。林某诉称,自2006年8月24日起在某机械厂担任操作工,但用人单位并未与其签订劳动合同。该机械厂为了赶进度,经常要求加班加点,有时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林某多次要求公司按法定时间上下班或支付加班工资,但厂方领导一直避而不见,最后更以年底统一发放加班工资为由推托。2007年底,厂方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