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外资”的若干税法问题探究

2006年6月5日,商务部颁布了《关于外商举办投资性公司的补充规定》,宣布外商在中国的投资权限将进一步扩大,显示继续放宽外商投资权限、吸引外资进入的政策不会变。但另一方面,假外资的急速增长造成税收收入下降又成为政府心头之痛。因此,本文从税法的角度对"假外资"的形成、动因和手段等各方面进行分析,并提出建议以完善税收政策及防范"假外资"。

假外资; 税收优惠; 税收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