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risomy 21-induced Dysregulation of Microglial Homeostasis in Alzheimer’s Brains is Mediated by USP25

Down syndrome (DS), caused by trisomy of chromosome 21, is the most significant risk factor for early-onset Alzheimer’s disease (AD); however, underlying mechanisms linking DS and AD remain unclear. Here, we show that ...

Jia He; 贺佳; Shangkun Ou; 欧尚坤; Jun Ren; Huimin Sun; Xin He; Zhongyang Zhao; Han Wu; Yangluowa Qu; Tingting Liu; Vimalin Jeyalatha; Liying Zhang; Qiyuan Li; Peter Sol Reinach; Andrew Quantock; Jie Hao; Zuguo Liu; 刘祖国; Wei Li; 李炜 (Elsevier, 2020-10-07)

【Abstract】Purpose: To construct tissue engineered corneal epithelium from a clinical-grade human embryonic stem cells (hESCs) and investigate the dynamic gene profile and phenotypic transition in the process of ...

• 护理干预对糖尿病足再次感染者伤口护理的效果

林金菊 (2019-05-16)

目的分析糖尿病足再次感染伤口综合护理干预的有效性。方法选取2014年1月—2016年12月该院收治糖尿病足再次感染患者64例进行对照研究,采用就诊序列号奇偶分组法将患者分入研究组和常规组。其中,常规组行常规护理,研究组予以综合护理,观察两组每日血糖自我监测率、自主活动训练率、两年内再次住院率、空腹血糖水平、治疗总有效率。结果相较于常规组,研究组血糖自我监测率、自主活动训练率、治疗总有效率均处于更高水平,且两年内再次住院率和空腹血糖水平更 ...

• 微波透热疗法对创伤性四肢骨折患者的临床效果及纤溶指标变化的影响

陈璐 (2019-10-15)

目的探讨阿魏酸钠联合厄贝沙坦对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血清炎性因子、Hcy、PTH及β2-MG的影响。方法选取2016年3月~2017年5月我院收治的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100例,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给予口服厄贝沙坦,研究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加用阿魏酸钠静脉滴注进行治疗。观察并比较治疗1个月后两组患者治疗前后各项血清炎性因子、同型半胱氨酸(Hcy)、甲状旁腺素(PTH)及β2微球蛋白(β2-MG)等指标情况,观察并比较两组患者治疗过程中不良反应的发 ...

• 短期持续正压通气在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患者中的应用效果及对生活质量的影响研究

黄炜坤 (2019-03-15)

目的探讨短期持续正压通气(CPAP)对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OSAHS)患者的疗效以及对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选取2016年2月~2018年5月医院收治的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患者102例,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n=51)例,研究组(n=51)例。研究组采用短期持续正压通气进行治疗,对照组采用悬雍垂腭咽成形术进行治疗,比较两组患者在多导睡眠监测(PSG)后的睡眠结构状况、生存质量以及疗效。结果研究组的睡眠结构优于对照组( ...

• 循证护理模式在糖尿病患者护理中的应用研究

卢萍; 罗艺; 宋雷; 熊莎; 黄伟; 孙灏; 王奇 (2019-05-25)

目的探究白藜芦醇对小鼠皮层神经元兴奋性的影响。方法取1月龄雄性小鼠制备小鼠急性大脑前额叶皮层切片后,随机分为空白对照组与白藜芦醇组。实验过程中对照组不做处理,白藜芦醇组灌流液加入终浓度为100μmol·L-1的白藜芦醇溶液。采用电生理全细胞记录模式分别记录两组神经元的兴奋性突触后电流(sEPSC)、动作电位(AP)以及Cl-电流。结果与对照组比较,白藜芦醇组兴奋性电流幅度(Amplititude)与频率(Frequency)均降低,梯度 ...

• 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康复功能锻炼的研究进展

饶慧玲; 王红宁; 王凯玲; 庞艳丽; 刘丽静; 马兰; 沈曲 (2019-05-10)

<正>类风湿关节炎(Rheumatoid arthritis,RA)是以侵蚀性、对称性多关节炎为主要表现的慢性、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 最终发展为关节畸形和功能丧失, 并损害心、肺、肾、神经等器官[1]。我国RA的发病率为0.32%~0.36%。该病具有病程长、复发率高、致残率高等特点,在临床上又被称为\"不死癌症\"[2],严重危害患者健康。该病治疗的目的是缓解疼痛,提高关节活动度,阻止残疾的发生。康复功能锻炼是降低

• 基于“热证可灸”观察艾灸胃经穴对胃热证大鼠胃黏膜损伤修复作用的影响

谢宇锋; 余云进; 杨锦兰; 陈赟; 冯军; 杨宗保 (2019-06-20)

目的:观察艾灸对胃热证大鼠胃黏膜组织形态的影响。方法:70只Wistar大鼠按随机数字表法随机分为7组,分别为:正常组、胃热证组、胃热艾灸组、胃热艾灸对照组、胃寒证组、胃寒艾灸组、胃寒艾灸对照组。除正常组外,胃热组用辣椒素和乙醇溶液灌胃,胃寒组用冰水灌胃及凉水泡浴等分别复制胃热证、胃寒证模型。造模后除正常组、胃热证组、胃寒证外,其余分别予艾灸干预12天。结果:与正常组比较,胃热证组大鼠躁动、兴奋,胃寒证组精神不振、踡缩、懒动等,胃热证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