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交互持股法律问题论纲——公司法视野的理论探索

<正> 引言公司交互持股现象是一个涉及多学科、多领域的问题,尤其凸显于经济、法律的视野之中,可以说,无论是在实务界,还是在理论界,这两个层面都留驻了人们对该问题更多关注的目光和不懈研析的热情。法律是经济的书面表述,公司交互持股现象首先是根源于市场经济发展的实践要求及其现状表达,因之也获得了客观存在的现实动力和稳固形式,且逐渐风靡于世;相应的,随之贯穿下来的逻辑自然就是,法律,毫无疑问,必须以之为依归,从而基于特定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