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土地使用权流转的若干问题研究

目前,我国法律中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等对中国农村土地使用权流转的规定,存在着诸多不完善处,不符合我国农村土地使用权流转的现状与趋势。本文拟就现行法律制度对我国农村土地使用权流转的规定及其缺陷、未来土地立法中有关农村土地使用权流转的规定需予完善之处,做相应探讨,以期有利于我国相关立法的发展。

宅基地使用权; 集体非农建设用地使用权; 土地承包经营权; 农地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