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来西亚英语言语社区(th)的社会分层:吉隆坡三家百货商场的研究(英文)

郑上鑫 (2019-06-30)

本文主要探讨马来西亚英语言语社区中(th)变项的变异情况。本研究选择了马来西亚吉隆坡市的三家百货公司,并依据声望将其排序,运用快速匿名调查法分别于三家百货公司收集了(th)变项在自然语体与谨慎语体下的发音。研究结果发现,马来西亚英语(th)变项具有明显的社会分层与语体分层,其中声望中等的百货公司中的被调查者表现出矫枉过正的趋向,而这可能是由其所属群体具有较高的社会流动性导致的。此外,本研究基于马来西亚英语(th)变项的层化现象,运用言语 ...

• 语言认同对全球华语社区建构的作用

王晓梅; 朱菀莹 (2019-06-30)

本文主要讨论语言认同在言语社区建构过程中的作用。本研究主要采用问卷调查和语装配对技术两项研究方法,分别针对281名和272名马来西亚大学生进行了七项马来西亚华语语法结构使用与认同的调查。研究结果显示:调查对象对马来西亚华语的使用和认同存在很强的一致性;而他们对马来西亚标准华语的评价普遍高于马来西亚通俗华语,而且多数调查对象将其等同于中国普通话。实证研究带给我们的启示是:马来西亚华语社区是一个实体,马来西亚通俗华语和标准华语都是区内重要的 ...

• 家庭语言规划应该放在言语社区中研究

王晓梅 (2019-03-10)

<正>中国复杂的语言状况和正在进行的语言生活的变化都为家庭语言规划研究带来了契机,基于中国的语言国情而发展出来的社会语言学理论也为家庭语言规划研究带来了不少启示。以下主要从城市语言调查和言语社区理论两个方面谈谈家庭语言规划研究在中国的学术前景。城市语言调查是在中国高速城市化进程中诞生的,旨在解决社会结构重组过程中所产生的一系列

• “一带一路”建设中我国民营上市企业的跨国并购研究——以旗滨集团并购马来西亚旗滨公司为例

池昭梅; 韩玉; 李逸飞 (2019-02-20)

文章以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旗滨集团")并购旗滨集团(马来西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来西亚旗滨公司")事件为例,分析旗滨集团的并购动因,并采用事件研究法和会计研究法从短...

王昌松 (2019-02-05)

本文介绍了印度尼西亚后"新秩序时期"本土电影产业的复兴之路,从曾经垄断院线的独家经营到当今多元自主运营的院线生态,从影人放弃电影事业的历史时期到当今跨越界域的创作轨迹,探讨了印尼建构"国族电影"的电影工业发展路径。

王坤; 宋卓展 (2018-08-16)

英国是绩效预算理论和实践的积极探索地,经过不断改革与完善,已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英国绩效预算——以科学绩效目标为指导,以权责发生制为支撑,绩效预算体系完备,各部门积极作为等。通过研究英国绩效预算的特点,总结成熟经验,获得相关启示,为我国实行绩效预算提供一定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