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氧化二砷通过诱导T细胞凋亡抑制小鼠同种异体胰岛移植排斥反应

Arsenic Trioxide Induces T cell Apoptosis and Prolongs Islet Allograft Survival in Mice

目的:作为一种最有潜力的I型糖尿病的治疗方法,胰岛移植目前已经应用于临床。然而,免疫因素特别是T细胞介导的移植物活性损伤与功能丧失是胰岛移植应用的一大障碍。一直以来,科学家们都在寻找适用于胰岛移植的新型免疫抑制剂。三氧化二砷是临床上治疗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的特效药,最近被证明能够抑制同种异体心脏移植排斥反应。在此基础上,本文研究了三氧化二砷对同种异体胰岛移植免疫排斥的抑制作用,以及三氧化二砷与雷帕霉素联合诱导免疫耐受的可能作用机制。 方法:我们首先检测了三氧化二砷对胰岛细胞的毒性作用。将胰酶消化的胰岛单细胞分别置于5.6uM和16.7uM葡萄糖的培养基中,在浓度梯度三氧化二砷(0,0.125,0...

Objective: Islet transplantation is a promising treatment for type 1 diabetes in clinical therapy. However, function loss and activity decline of grafts caused by T cell-mediated immune rejection remain barriers to islet transplantation, and continuous development of new small-molecule immunosuppressive agents is required. Arsenic trioxide (As2O3), a potent agent for acute promyelocytic leukemia, ...

同种异体胰岛移植; T 细胞; 凋亡; T cell; apopto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