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状胬肉组织中异常脂类代谢的研究

Abnormal lipid metabolism in pterygium

研究背景:翼状胬肉作为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其发病机理尚未明确,目前缺乏有效的药物治疗方法,手术切除是唯一有效的治疗方式。深入研究翼状胬肉的病理改变将有助于揭示翼状胬肉的病理生理过程,为发展新的治疗方法奠定基础。近年来,有研究发现翼状胬肉组织中存在异常脂类代谢,但是异常脂类代谢在翼状胬肉发生发展中的作用仍不清楚。 实验目的:检测翼状胬肉组织中的异常脂类代谢,探究脂类代谢异常在翼状胬肉发生发展过程中的作用。 实验方法:本实验收集35例翼状胬肉患者的病理组织和5例患者的正常结膜组织,用于冰冻包埋、石蜡包埋和RNA提取。通过苏丹黑-B、油红O染色检测翼状胬肉头部是否存在脂类沉积;通过特定脂类提取实...

Background: Pterygium is a common ophthalmic disease, the etiology of pterygium is not yet clear, so pterygium is lack of effective drug treatment, surgical resection is the only effective treatment. Therefore, thoroughly study of the pathological process of pterygium is helpful to discover the pathogenesis progress and look for drug treatment. So far, a few studies have found abnormal lipid metab...

翼状胬肉; 脂类; 氧化型低密度脂蛋白; Pterygium; Lipid; Oxidized low density lipopro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