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受体Nur77 、RXRα与肿瘤的交互作用及调控

The Crosstalk and Regulation of Nur77 、RXRα and Cancer

核受体是真核细胞生物体内一类重要的蛋白质,在机体正常生命活动过程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然而,核受体表达和功能的异常会导致严重的人类疾病。这里,我们主要研究了两种核受体Nur77和RXRα在肿瘤发生中的作用及其机制。 在第一章中,我们主要研究了孤儿核受体Nur77在结肠癌发生中的作用及其调控。孤儿核受体Nur77属于核受体超家族的重要一员,易被诱导表达。研究表明,Nur77在多种人类肿瘤中高表达,提示它与肿瘤发生紧密相关;然而,其潜在的调控机制及生物学功能尚不清楚。在本章中,我们首先分析了Nur77在结肠癌中的表达,结果表明,Nur77在人结肠癌组织中的表达水平显著高于癌旁组织,在小鼠诱发结...

Nuclear receptors is a very important class of proteins in eukaryotic cells, play an essential role in maintaining the normal life activities. However, Altered expression and function of nuclear receptors are implicated in the development of a number of severe diseases. Here, we study the role and mechanism of two nuclear receptors Nur77 and RXRα in tumourigenesis. In the first chapter, We foc...

Nur77; &#61538; -catenin; AP-1; 结肠癌; tRXRα; TRAF6; NF-κB信号通路; Toll样受体; 炎症与肿瘤; Colon cancer; NF-κB signal pathway; Toll-like recep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