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传感器网络中多移动代理分组优化算法

在基于多移动代理的无线传感器网络中,源节点的编组方法是区别于单移动代理系统的核 心研究问题。基于跳数的最小生成树原理,提出一种基于最小生成树算法的规划编组方式,通过 对无向全连通图中边权值的测量和选取,简单而有效地控制网络中能量消耗与任务延迟间的平衡, 从而获得高效的综合性能。最后通过大量的OPNET 仿真实验验证了算法的可靠性。

移动代理; 行程规划; 最小生成树; 无线传感器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