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doscopic Vision Augmentation Using Multiscale Bilateral-Weighted Retinex for Robotic Surgery

Xiongbiao Luo; 罗雄彪; Hui-Qing Zeng; 曾惠清; Ying Wan; Xiao-Bin Zhang; Yan-Ping Du; Terry M. Peters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IEEE), 2019-05-10)

【Abstract】Endoscopic vision plays a significant role in minimally invasive surgical procedures. The visibility and maintenance of such direct in-situ vision is paramount not only for safety by preventing inadvertent injury, ...

Rui Li; 李睿; Muye Zhu; Junning Li; Michael S. Bienkowski; Nicholas N. Foster; Hanpeng Xu; Tyler Ard; Ian Bowman; Changle Zhou; 周昌乐; Matthew B. Veldman; X. William Yang; Houri Hintiryan; Junsong Zhang; 张俊松; Hong-Wei Dong (Springer Nature Publishing AG, 2019-04)

【Abstract】Characterizing the precise three-dimensional morphology and anatomical context of neurons is crucial for neuronal cell type classification and circuitry mapping. Recent advances in tissue clearing techniques and ...

• 基于部分可见星的接收机完好性监测方法

吴杰; 彭敖; 石江宏 (2016-03-20)

传统的伪距残差检测接收机自主完好性监测算法在无法获得较为准确的接收机先验位置信息时,先验位置偏差往往会对各颗卫星的伪距残差造成严重影响,从而导致故障检测与识别出错。因此可能将含有粗差的观测值用来定位,而剔除了高质量的观测值。特别是在多颗卫星观测值受粗差影响的情况下,定位精度将严重恶化。为了解决此问题,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部分可见星定位结果的鲁棒接收机自主完好性监测算法,算法首先利用了部分可见卫星观测值进行最小二乘的粗略定位,并用此定位结果 ...

• 短期禅修效果的脑电图多尺度排列熵分析

赵建强; 周昌乐 (2016-03-21)

立足于短期禅修的实践,运用脑电图(EEG)检测手段,采用多尺度排列熵的方法,同期对照实验组和控制组脑电活动的差异,从神经科学的角度对短期禅修的效果进行了研究.通过分析θ节律和α节律在禅修前后的变化,发现θ节律的排列熵在禅修后呈减小趋势,而α节律的排列熵则呈增大趋势,表明短期禅修提升了脑神经元电活动的同步化现象,从而有助于禅修人员的精神放松、注意力的提升以及焦虑的释放.

张晓君; 吴宝祥 (2016-03-18)

文章通过把无穷值的卢卡斯维茨逻辑的真值取值范围从[0,1]扩展到[-1,1],提出了基于卢卡斯维茨逻辑和命题动态逻辑的keg-BDI逻辑(即:知识情感等级BDI逻辑),此逻辑是情感等级BDI逻辑的一种扩展逻辑。keg-BDI逻辑可以对知识状态、心智状态(比如:信念、愿望和意图)和情感状态(比如:害怕、焦虑和自信)这些能够能够影响keg-BDI主体行为决策的因素进行形式化。keg-BDI主体的决策行为是通过添加了具体条件的不同背景的不同测 ...

• 一种基于CT图像的肾脏肿瘤分割算法

高岩; 王博亮 (2016-03-15)

由于肿瘤的形状不规则以及CT图像中软组织之间灰度相似,边界模糊,导致基于CT图像的肿瘤分割一直是一个国际难点。针对肾脏肿瘤和肾脏灰度相似导致难以分割肾脏肿瘤这一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纹理特征的肾脏肿瘤分割算法。算法首先提取出最能体现肾脏肿瘤和肾脏差异的纹理特征,再对其进行有效性选择,最后采用加权欧氏距离分割出肾脏肿瘤,取得了良好的分割效果。

黎文娥; 苏华; 汪小钦; 严晓海 (2017-11)

基于表层卫星遥感观测的中深层海洋遥感对于了解海洋内部异常及其动力过程有重要意义。如何从现有的海洋表层遥感观测资料提取海洋内部关键动力环境信息场是; 具有挑战性的海洋遥感技术前沿。本文采用支持向量回归(SVR)方法,通过卫星遥感观测获取的多源海表参量(海表高度异常(SSHA)、海表温度异常(S; STA)、海表盐度异常(SSSA)和海表风场异常(SSWA)),选择最优参量输入组合,感知海洋次表层温度异常(STA),并用实测Argo数据作精; ...

• 基于专家系统的高级持续性威胁云端检测博弈

胡晴; 吕世超; 石志强; 孙利民; 肖亮 (2017-10-01)

云计算系统是高级持续性威胁(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s,APT)的重要攻击目标.自动化的APT检测器很难准确发现APT攻击,用专家系统对可疑行为进行二次检测可以减少检测错误.但是专家系; 统完成二次检测需要花费一段额外的时间,可能导致防御响应延迟,而且专家系统本身也会产生误判.在综合考虑APT检测器和专家系统的虚警率和漏报率的基础; 上,用博弈论方法讨论在云计算系统的APT检测和防御中,利用专家系统进行二次 ...

• 基于相关性约束的隐喻理解方法

苏畅; 王晓梅; 黄舒曼; 陈怡疆 (2017-12-01)

隐喻理解已成为语言学、认知学、计算机科学等研究的重要课题,也是自然语言处理中不可避免的任务.提出一种基于相关性约束的隐喻理解方法,利用隐含的相关; 角度计算目标域和源域的相关程度.首先,基于词、词的主题及语篇的主题扩展出多层次的语义表示;然后,利用上下文信息的相关关系,构建多层次的相关性模型; ,模型通过多种角度的相关关系将跨层次的语义信息关联起来;接着,采用random; walk的方法,通过迭代计算获得隐含角度的相关关系;最后,选择 ...

• 基于原模图LDPC码的分布式联合信源信道编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