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MAX- CNF 问题的一种随机近似算法

已有的Johnson 算法是求解组合问题的一种随机近似算法, 可以用于求解MAX- CNF 问题。基于该算法, 提出新 的随机近似算法RCNF 求解MAX- CNF 问题。概率推导和实验数值均表明, RCNF 具有良好的近似比和稳定的性能。在 构成难可满足问题的CNF 实例上, 将新算法与演化算法结合, 进一步提出扩展算法E- RCNF。扩展算法利用演化算法的 并行性, 可以在较短时间内, 简单有效地求出最多可满足子句数的近似值。

MAX- CNF; 可满足问题; 近似算法; 相变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