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ESA 的网格资源管理模型

提出了基于ESA 的网格资源管理模型。该模型以Service-Agent 为基础,结合了Agent 动态自主性和服务的松散耦合优点,运用 经济学的市场机制和交易理论,提出该模型的资源发现机制、分配选择机制和交易机制,以及基于议价交易机制的Bargaining_Min_min 算 法,实现资源的优化管理,使资源提供者和使用者满足各自利益,达到网格市场上的双赢。

网格资源管理; 经济机制; 服务代理; Bargaining_Min_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