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XML 文档解析技术的应用与研究

随着XML 应用的不断深入, XML 文档快速解析技术的研究成为了当前的热点问题. 在研究XM L 相关解析技术 的基础之上, 讨论大型XML 文档的解析和处理问题, 寻求实际问题的最优解决方案. 首先, 对目前较适合大型XML 文 档解析的两种技术( VTD􀀁XML 和SAX) 做了简要的介绍, 对其各自的优劣性进行了比较和分析; 其次, 针对作者正在研 发的􀀂 核磁共振谱仪控制软件系统 中参数的XM L 设计和处理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 验证了它们在处理大型文 件时的可行性, 并对它们的实际效果进行了对比分析; 最后, 针对以上两种解决方案的不足之处, 提出了大型XML 数据 文件处理的其他解决方案.

大型XML 文档; XML 解析器; SAX; VTD-XM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