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配合物的电喷雾质谱研究

Probing metal complex by mass spectrometry

金属配合物由于具有优异的物理和化学性质,如催化、分子识别、手性拆分、C-H活化、荧光和生物医学等,在最近引起了广泛的研究兴趣。金属配合物的各种物理或化学性质与其结构及化学组成密切相关,目前X-射线单晶衍射是金属配合物结构和化学组成的主要表征方法。然而,X射线衍射的方法无法明确分辨电子数相近的原子,且对于金属配合物结构上的某些无序位置,X射线衍射的方法无法准确地确定其化学组成。而质谱是基于质荷比(m/z)表征化合物在溶液状态下的化学成分的分析仪器。与X射线衍射相比,质谱分析可以明确无误地确定所观察到的离子的质荷比,结合所获得质谱图上质谱峰的同位素峰形,可以准确地确定出所观察到的离子的化学成分。通...

Metal complex bring a research upsurge because of their interesting physical and chemical properties, such as catalysis, chirality, electrical conductivity, luminescent, C-H activation, etc.. The properties of metal complex depend on their structures, chemical compositions, and bondings. Single-crystal X-ray diffraction analysis is widely used to analyze the structures of crystallized metal comple...

mechanism; 电喷雾质谱; 金属配合物; 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