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加权的Simpler GMRES 算法

GMRES 方法是求解大规模非对称稀疏线性方程组最常用的方法, 实际应用中存在着许多对标准GMRES 进行 改进的算法, 比如Simpler GMRES 和Weighted GMRES. Simpler GMRES 通过改进GMRES 中基的生成过程来减小计 算量, 同时保持较好的收敛性, Weig hted GMRES 是采用加权技术来加快GMRES 方法的收敛速度, 但是增加了计算量. 本文提出了一种新称为Weighted Simpler GM RES 的方法, 它以Simpler GMRES 方法为基础, 结合Weighted GMRES 方法得到. 实验表明, 对某些问题,Weighted Simpler GMRES 方法的收敛性优于Sim pler GMRES 和GMRES, 计算量小 于Weig hted GMRES.

GMRES; Simpler GMRES; Weighted GM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