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线性守恒方程的两种稳定化谱元方法

考虑非线性守恒方程的高阶数值解法, 介绍了基于谱元法的两种稳定性方法, 一种是 谱粘性消去法( SVV) , 另一种是过滤法. 在SVV 方法中, 我们推广并分析了传统的基于单区域的 SVV 算子的定义. 在过滤法中, 我们分析了SVV - Helmho ltz 过滤算子的性质. 文中从分析和计算 两方面对两种方法进行了比较, 建立了两者之间的关系. 最后通过一系列数值试验说明方法的有效 性.

谱元法( SEM ); 谱粘性消去法( SVV); 过滤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