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定常不可压粘性/ 无粘性耦合方程

给出了数值求解初始变量不可压Navier2Stokes/ Euler 耦合方程的一种分步块LU 分解方 法。与传统的时间分裂法不同,该法无需压力中介边条件,从而避免了传统时间分裂法要求 的复杂的压力中介边条件逼近。分步块LU 分解方法可看做经典的Uzawa 算法的改进,后者 曾被成功应用于不可压Navier2Stokes/ Euler 耦合方程的求解。但本文显示分步块LU 分解法 比经典的Uzawa 方法更经济。分析显示该法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高精度,数值结果支持这一 理论分析。

Uzawa 代数; LU 分解; Navier2Stokes/ Euler 耦合方程; 谱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