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多肽纳米诊疗制剂逆转肿瘤耐药的基础研究

Polypeptide Micelle-based Theranostic Nanoplatform for Overcoming Cancer Multidrug Resistance

癌症是全球范围内导致人口死亡的一个重要原因,在各种癌症中,胃癌是一 种较为高发的癌症,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在发展中国家中,胃癌是造成男性死 亡的第三大死因。由于胃癌容易产生潜在的淋巴结转移,单纯的手术切除通常不 是很有效。因而,临床治疗过程中,常在手术切除肿瘤病灶后,常利用化学疗法 对晚期或是已经发生转移的胃癌进行治疗。化学疗法在癌症的治疗中已经得到广 泛的应用,但化学治疗的同时,也产生了一个新的问题,即癌细胞在经过化疗药 物治疗后,出现了耐药性。为了解决癌细胞对化疗药物耐药的问题,临床常选用 联用其他化学治疗药物或者增加化疗药物用量的方法,但这种方式并不能从根本 上解决耐药性...

Cancer is the leading cause of death worldwide, and stomach cancer is one of the most frequently diagnosed ones. In less developed countries, stomach cancer is the third most frequently diagnosed cancer among men and the leading cause of cancer death. Owning to the suspected lymph nodes metastasis, sole surgical resection is usually not very effective. Therefore, chemotherapy has been widely used ...

肿瘤化疗; 多药耐药; XMD8-92; P-糖蛋白; 磁共振; chemotherapy; MDR; P-gp; M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