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挥高校学科优势推进妇女/性别教育和研究

詹心丽; Zhan-Xinli (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编辑部, 2014-10)

【中文摘要】在中国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实现的背景下,中国高校妇女/性别学科建设与教学迅速发展,成为女性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和保障。厦门大学以四个妇女/性别研究平台为依托,以开展海峡两岸妇女/性别研究为特色,在国内率先设立妇女/性别研究的交叉学科博士点,在促进女大学生成长、提升女干部素质及将性别视角融入决策主流,智力支持制度建设等方面发挥出妇女/性别学科建设的优势。我国未来的妇女/性别学科建设与教学应该具有本土性、国际性、跨学科性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