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性别视角研究女性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

吴洪芹; Wu Hongqin (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编辑部, 2016-09)

【中文摘要】绿色发展是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理念之一。由于女性与环境的天然关系、女性在家庭生活方式中的主体地位和在科学生态观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妇女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独特优势。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应重视发挥妇女和妇女组织的“半 边天”作用。建议将性别意识纳入生态文明建设主流,加大对女性生态素质的培养,并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在推动生态文化建设、践行“绿色生活”、发展“绿色生产”和在环境维权、 环境监督和环境外交中的独特作用。 【Abstrac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