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死不变的逻辑是否存在?——浅谈对理智主义的反思

厦门大学图书馆“人文社科实验室” “学会活动”(130) 标题:至死不变的逻辑是否存在?——浅谈对理智主义的反思 主讲人:章子涵 章子涵,厦门大学哲学系2015级外国哲学专业硕士,天津人。本科毕业于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喜欢纳博科夫,喜欢存在主义,喜欢小提琴,喜欢动画,喜欢编故事,喜欢有想象力的人,喜欢吃泡面的时候加一点奶粉。 内容: “真正严肃的哲学问题只有一个:自杀。判断生活是否值得经历,这本身就是在回答哲学的根本问题。其他问题——诸如世界有三个领域,精神有九种或范畴有十二种——都是次要的,不过是些游戏而已……”——加缪《西西弗神话》。在这本书中,加缪提到了一个核心概念——荒谬。什么是荒谬?荒谬是否是对理性精神的否定呢? 时间:2016年12月4日(星期日),晚上20点 地点:厦门大学图书馆323 区域研究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