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OMOSIV/F_4机器环境下非标准和异常磁带信息的转换

<正>我校引进的fACOMM340S计算机自安装运行以来,在对用户的各类服务中,磁带数据处理是经常要求的。机器自身配置的IV/f_4操作系统,在本系统环境下的磁带信息转储,可以进行多种方式的处理,内部信息交换有EbCdIC码和ASCⅡ码供选择,解决了本系统内多种用户对磁带信息转录的要求。但是,其他系统或机型转录的磁带,就没有现成直接方法处理了。为满足这类用户的要求,我们对各类磁带存储形式作了分析,提出了解决办法,并在全国20多所高校fACOM机用户培训班中,把这一办法介绍给兄弟院校。此外,对某些存有重要数据和程序的磁带,可能因偶然操作错误,使磁带中一些控制格式、信息被覆盖重写,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本文对此也做了分析,提供恢复这类磁带的解决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