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手机上网现状及引导策略研究——以厦门大学为例

厦门大学于2011年对本校学生进行问卷调查,从大学生手机上网的情况、原因、影响、评价等方面考察大学生手机上网的现状。调查发现,大部分学生手机上网行为较为理性,但部分学生具有手机上网依赖倾向。对大学生手机上网进行引导,应当注重个性化辅导,将心理辅导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媒介素养教育,并对“手机上网成瘾“等进行进一步的探讨。

大学生; 手机上网; 现状; 引导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