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几种主要道地中药材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分析测定

中药材在生长、加工过程中易受有毒有害物质的污染,这些物质的残留与人们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有毒有害物质的残留量往往决定药材价格、销量以及出售的合法性。本实验选择了3种市售的甘肃道地中药材(党参、当归、黄芪),进行了取样分析,较为客观地对其重金属及二氧化硫的残留量做出了分析评价,以期为规范中药材市场提供参考作用。

中药材; 有害化学物质; 重金属; 二氧化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