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适于培养“应用型”研究生的师资队伍

<正>随着毕业研究生数量的大量增加和高校、科研机构编制的“饱和”,毕业研究生的分配将主要转向基层单位和生产单位。我国经济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各厂矿、企业对“应用型”研究生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今年四月份,我校研究生院曾派人到华东、华南和西南地区了解研究生的需求情况,从调查得到的信息分析,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各地对“科研型”、“教学型”的研究生需求不大,而对“应用型”的研究生需求量较大。由此可见,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