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释义与错位的感受——桑塔格批评理论探究之三

桑塔格(SuSAnSOnTAg)是美国著名的先锋派批评家和作家.1966年,她发表论文集《反对释义》,率先提出后现代主义批评理论。在论文集中,她针对当时刚刚兴起的先锋派文学思潮,展开了一系列的理论探讨与研究,并力图通过此次探索来顺应后现代主义文学发展的客观需求,构建起真正有代表性的理论体系。因此,该文集不仅奠定了桑塔格在后现代文学批评中的首领地位,而且也成为我们研究桑氏理论和创作实践的重要资料。本文通过对该文集几篇重要文章的分析,探寻桑氏理论形成、发展和成熟的大致脉络,进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和方法对其进行细致、客观地剖析,以期把握美国后现代主义文艺思潮的发展动向

本体怀疑; 反对释义; 直觉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