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以来香港闽商对福建经济的反哺

注重乡土情缘的闽商利用自己的资金优势,借助国家改革开放的良好政策利好,积极投身到家乡的建设事业、文教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之中,对带动福建经济腾飞发挥了显著的作用。香港闽商资金的投入不仅为福建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带来诸多新的发展机遇,也加速了香港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实现了闽港经济共赢。香港闽商还充分发挥闽台间的桥梁作用,大力推动闽台合作交流,加强两岸三地联系,积极投身海西建设之中。

改革开放; 香港; 闽商; 福建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