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外经济制裁问题研究》评介

<正> 日前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柳剑平、刘威著《美国对外经济制裁问题研究——当代国际经济关系政治的个案分析》(2009)一书,将美国对外经济制裁和当代国际经济关系政治化现象有机地统一在经济与政治的辩证关系之中进行研究,深刻地揭示了两者之间的本质联系,从而不仅把美国对外经济制裁的研究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而且还把当代国际经济关系政治化问题的研究推向了深入。总的来说,该书具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