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经济危机的根本原因

美国次贷危机发生后,国内外专家纷纷对危机的产生原因做了分析。但是,他们较多地偏重于金融领域,只停留在表面现象的分析,未能触及危机的根源。作者运用马克思关于经济危机的理论以及信用制度对危机影响作用的论述,认为美国试图以扩大信贷消费去缓解生产扩大与消费能力相对缩小的矛盾,加速了房地产和金融泡沫的发展。但是这个矛盾只是暂时由泡沫遮掩着,经过长期的积累、发酵终于爆发危机。这才是根本原因。

次贷危机; 经济危机; 实质; 根本原因